長期關注與支持巧新永續發展的朋友們,大家好:

2022年受疫情、地緣政治衝擊,車廠供應鏈短缺,影響汽車生產出貨計畫,導致巧新營收占比達九成以上的客製化鍛造輪圈出貨遞延,累計2022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4.02億元;隨運費價格回落與美元升值,與巧新技術突破、製程優化…各方面的努力,巧新全年稅後淨利5.83億元,年增率達71.19%,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全體同仁的付出。

「綠色成長」一直是巧新的策略核心與發展基石,近年來致力於協助車廠客戶達成碳中和目標,追求對環境與社會的永續貢獻,2022 年巧新首次角逐國家品牌玉山獎,榮獲國家級品牌「傑出企業獎」的最高榮譽,並以「100% 再生鋁料」奪得「最佳產品類首獎」。巧新使用再生鋁料所製造的輪圈於2022年已達出廠數量的三成,獲得各大車廠熱烈迴響與肯定,成為客戶在供應鏈「碳中和」策略上的得力夥伴,我們也為再生鋁料的發展設定中長期的目標:「未來熔煉廠將100%使用綠電」,降低總體碳排放量,藉此進一步打造再生鋁原料之優勢。

2022年我們成立了「永續發展委員會」,將ESG精神作為各項政策決議的重要原則:為因應氣候變遷、國際2050 年淨零碳排趨勢及國家能源政策,巧新參照金管會訂定之上市櫃公司溫室氣體盤查資訊揭露時程,訂定永續發展路徑圖以達相關減碳目標;此外,符合經濟部能源局之能源法規標準,並降低水、電、天然氣資源之中斷風險,巧新全員共同參與推動節能減碳活動,追求持續改善能源使用的減量計畫,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購買節能與高能源效率的設備,優化節能的製程設計。

同步,巧新亦啟動全面性的品牌升級計畫,更加系統性地將ESG 精神融入品牌精神與內涵,「永續」成為巧新最關鍵與核心的品牌元素之一,品牌標語─「Forging the Future」強調巧新優異、先進的鍛造技術,並展現我們對追求「永續未來」的決心。

展望未來,巧新將隨著ESG 的脈動,藉由不斷創新、持續改善,整合公司在產品設計、模擬、模具製作、再生鋁料熔煉、鍛造、機械加工、表面處理及物性/ 化性/ 功能測試等各項核心技術,提供客戶優良的產品與服務;並持續進行跨產業的部品調查與評估,找尋可發揮巧新鍛造技術與輕量化優勢的機會,以期在循環經濟的減碳需求潮流上,以鋁料100% 回收再利用的基礎,與全體同仁、客戶、供應商攜手打造綠色供應鏈,共同實現綠色成長、邁向淨零共好!

                                                                              巧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聰榮

永續經營理念

公司經營目標成為產業的最適供應商,提升人類生活品質,創造永續、多贏的幸福企業。

利害關係人

掌握與聆聽利害關係人對於企業關注之議題,是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針對不同的利害關係人,巧新科技皆設有專門的溝通管道,接受並回應利害關係人的需求,作為實踐經濟、社會、環境三重底線之依循。本公司依循GRI Standards,以系統化評估方式,擬定利害關係人與重大主題調查問卷,透過問卷的發放及回收,蒐集利害關係人意見,作為優先處置與回應之依據,以符合利害關係人之期望。

重大主題

主題的蒐集主要以全球永續性報告倡議組織所發行的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 之主題、過去營運經驗、TCFD、SASB等內容,歸納出44項永續主題,做為問卷設計基礎。本公司召集報告書編輯小組成員,開會討論該議題對公司永續營運之影響評估,篩選出利害關係人之重大主題列表,其管理方針將於本報告書揭露相關作法與績效。

報告書編輯小組召開會議,針對問卷分析結果,確定了2022 年的11 個重大主題。這些主題包括經濟績效、創新產品與技術、物料管理、風險管理、資訊安全、能源使用、客戶服務管理、智慧財產權管理、誠信經營、有關環境保護的法規遵循以及溫室氣體排放。

您正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 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 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