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能量

巧新技術團隊具備設計、工程分析和製造能力,運用電腦輔助設計(CAD)、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AE)以及電腦輔助製造(CAM) ,成就巧新鍛造產品。

設計能力

巧新工程團隊的技術能量包含模具設計/生產、鍛造模具設計開發與模流分析、機械加工高精度產品、拋光優化表面以及塗裝噴塗。在設計開發階段應用有限元素分析(Finite Element Analysis),計算出最佳化的結構,縮短設計開發時程、節省成本與提供最佳的輕量化設計。具有3D設計、結構設計、高品質曲面建模、運動模擬、有限元素分析、逆向工程、美工設計等能力,可運用於航空航太、汽車製造產業,對於客戶流線造型的苛求,提供量身打造的產品。

製造過程

1

鍛造

鍛造模流模擬分析以多款鍛造模流模擬分析軟體交叉比對模擬結果後,最終以巧新多年累積的鍛造技術去判斷與修正,避免過程潛在缺陷並尋找最佳的製程條件與設計。

2

機械加工

機械加工因應客戶產品的多樣化、少量化、及複雜曲面高精度的訴求,以高階電腦輔助製造來撰寫機械加工程式,高精密度配合高品質曲面3D,可生產出最佳表面精工與裝配高精密度的產品。

3

拋光

拋光採用專業的技術與設備將產品表面進行細緻優化,導入機械式拋光、震動式拋光以及濕式高亮度拋光等數種技術,可針對客戶對外觀要求的程度呈現出鍛造鋁料本身的光澤度及自然色澤。

4

塗裝

塗裝具有全產線的機械手臂噴塗技術,可提供不同需求的塗料與色澤,其自動化技術更能掌控外觀品質,在當今產品日益複雜的狀況下,巧新能以遮蔽治具、機械加工、雷雕、移印(Pad Printing)以及無膜標(HRNT)等多種技術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

鍛造流程

巧新的主力產品是鍛造鋁合金輪圈,目前有兩大工法對應不同的客戶需求。
CNC鍛造可保有高度客製化的造型自由度,淨成形鍛造則可節省CNC繁複的加工時間,進行大量生產。

01

鋁錠

03

旋型

04

CNC機械加工

拋光表面優化
05

塗裝

06

CNC車床加工

表面處理
07

CNC銑床加工

表面處理

CNC 鍛造

淨成形鍛造

播放影音
以節能製程生產高潔淨度的鋁錠,符合高端客戶嚴苛的性能與減碳需求;亦可依照需求客製化特殊鋁合金。

預成形

依照客戶造型與結構決定材料用量與分配。一次鍛造成型,輪廓穩定度高,可藉由多道次CNC精雕加工,達成高度設計自由。

預成形

依照客戶造型與結構決定材料的用量與分配。

粗鍛

細鍛與預成型製程間達到最佳材料分配,造型已大致呈現。

細鍛

符合客戶造型與旋型需求,設計面直接以鍛造成形,鍛流線順沿設計造型可優化疲勞性能,以卓越鍛造技術節省CNC精雕的昂貴成本,適合大量生產以對應日趨嚴苛的能源減排需求。


最高難度的旋壓工法可達到鍛圈業界最高的胎環性能。
(上圖:CNC鍛造/下圖:淨成形鍛造)

外觀技術

全色漆件​

全色漆件為經典的表面處理。可針對特殊色澤開發不同的漆料,搭配自動化產線及專業的粉體、油性漆或水性漆噴塗背景,使產品呈現絲綢般的滑順表面。

雙色塗裝- 鋁合金原色+選色

藉由技術性拋光不同的部位及角度,再以特殊遮蔽治具保留拋光處,進行不同色澤的漆料噴塗,呈現出鋁合金亮面光澤與選色的雙色外觀。

雙色塗裝- 雙選色

運用多塗烤技術,搭配不同色漆塗裝及特殊遮蔽治具,使產品呈現出高質感的雙色視覺效果,凸顯出強烈的運動風格。

濕式拋光

採用專業的拋光設備將表面進行細緻優化,使產品在維持高亮度的前提下,還能保持均勻光澤,同時顯現銳利及透亮感。另可搭配專業的粉體塗裝技術,使外觀具有消光色的神祕感。

鏡面拋光

採用專業的拋光設備將表面進行細緻優化,使其呈現出鍛造鋁料本身的自然色及光澤,無論在任何角度上觀看皆能呈現出鏡面效果。

PVD 真空電鍍(濺鍍)

PVD真空濺鍍技術不同於傳統的漆料噴塗,採用不同的鈀材進行客製化的濺鍍,是以金屬作為漆料的特殊塗裝處理,呈現出彷彿鏡面的效果。

CNC車銑床加工搭配塗裝

多塗層的塗裝技術搭配專利的車銑床切削工法,創造出幾何的俐落層次感,通常應用在極高端的客製化產品。於車銑床切削後,再由專業職人進行精緻的研磨拋光,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造型設計感。

碳纖配件、塑膠配件

因應未來輕量化的需求,協助客戶開發碳纖或塑膠配件,並提供鎖附方案及拔脫測試。搭配專利的車銑床技術及多塗烤背景,營造出外觀的豐富視覺效果,更可同時達到輕量、多色、複合材質運用的需求。

指定圖樣

客製化的圖樣可透過雷雕工法、移印(Pad Printing)、無膜標(HRNT)等技術,呈現於指定部位,並施以保護層使圖樣不受到外部磨損破壞。

您正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 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 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