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新實驗室

透過不斷改進與全面的測試服務,巧新實驗室能夠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以獲得最精確的測試結果。我們的工程師團隊及測試服務,能描繪出真實世界的樣貌,讓您高枕無憂。

實驗室沿革​

1995

巧新實驗室成立

2007

通過TAF全國認證基金會之ISO/IEC17025實驗室認證,實驗室編號為1708。至今仍維持優良之運作,持續保有認證實驗室之資格。

2008

輪圈彎矩疲勞、徑向疲勞、衝擊測試通過日本VIA汽車檢驗協會之測試設備認證核可。

2010

獲得美國通用汽車之功能測試設備GMTIP認證。

2012

獲得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之漆料腐蝕測試認證。

2014

與奧地利測試設備廠Alpine共同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座外轉鼓式輪圈雙軸試驗機,也是台灣唯一一座可模擬德國紐柏林賽道之複合式輪圈疲勞耐久試驗機。

2018

持續購入歐規彎矩試驗機、徑向衝擊試驗機,並與歐洲測試單位完成能力比對。

2023

申請TAF全國認證基金會-實驗室對外接案測試異動,已完成審核。巧新實驗室正式對外提供測試服務。

測試項目

  • 拉伸試驗

    鐵基金屬材質、鋁合金材質、合金類製品之拉伸試驗

    規範ASTM E8/ E8M

    拉伸試驗

    巨觀金相觀察

    鋁合金材質、合金類製品之巨觀金相觀察、粗晶細晶組織觀察

    巨觀金相觀察

    勃氏硬度試驗

    鐵基金屬材質、鋁合金材質、合金類製品之勃氏硬度試驗

    規範ASTM E10

    勃氏硬度試驗

    微觀金相觀察

    鋁合金材質、合金類製品之微觀金相觀察

    微觀金相觀察

    洛氏硬度試驗

    鐵基金屬材質、鋁合金材質、合金類製品之洛氏硬度試驗

    規範ASTM E18

    洛氏硬度試驗

    幾何尺寸量測

    鋁合金/鐵基材幾何尺寸量測

    幾何尺寸量測
  • 金屬成分分析

    6000/7000系列鋁合金元素分析

    規範ASTM E1251

    金屬成分分析
  • 密著度試驗

    漆料、鍍層附著性試驗

    規範GMW 14829、Crosshatch Test (Method A)

    密著度試驗

    CASS試驗

    漆料、鍍層耐環境腐蝕(加速腐蝕)之能力確認

    規範ASTM B368、DIN EN ISO 9227、GMW14458

    CASS試驗

    絲狀腐蝕試驗

    漆料、鍍層耐絲狀腐蝕之能力確認

    規範SAE J2635、GMW 15282

    絲狀腐蝕試驗

    飛石試驗

    漆料、鍍層抵抗飛石之能力確認

    規範SAE J400

    飛石試驗

    鹽霧試驗

    漆料、鍍層耐鹽霧環境腐蝕之能力確認

    規範ASTM B117、GMW 3286

    鹽霧試驗
  • 彎曲力矩疲勞試驗

    規範SAE J267、SAE J328、CNS 7135、ISO 3894、ISO 3006、INMETRO 445、ABNT NBR 6751、ABNT NBR 6752

    彎曲力矩疲勞試驗

    輪圈衝擊試驗

    13°衝擊、90°衝擊、徑向衝擊 (350~1745 kgf)

    規範SAE J175、INMETRO 445、CNS 7135、ISO 7141、ABNT NBR 6752

    輪圈衝擊試驗

    徑向負載疲勞試驗

    規範SAE J267、SAE J328、CNS 7135、ISO 3894、ISO 3006、INMETRO 445、ABNT NBR 6751、ABNT NBR 6752

    徑向負載疲勞試驗

    雙軸試驗

    模擬車輛駕駛於真實路面時,輪圈受到徑向力與軸向力的狀況,進一步推測輪圈耐疲勞之能力

    規範AK-LH08

    雙軸試驗

您正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 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 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